民國五十年代,台灣經濟起飛的年代,當時的平溪人口及地方發展,因平溪煤礦而繁榮興盛,也因後期平溪煤礦的沒落,大量人口外移,人來人往的時空交替,造就了今天平溪特殊的人文風景。

"美雲布藝工作室" 前身 "老店鴻昌布莊"也因這股平溪煤礦潮流在平溪街落地生根。在當時,礦場鼎盛時期,平溪當地就有九間布莊不說,光 "鴻昌布莊" 就曾經擁有十二位裁縫師父,可想而知當時盛況空前,如不親身經歷這段歷史,很難想像當時人來人往的繁榮街景。

然而隨著平溪煤礦沒落,在地人口大量外移之際,一股新的力量就此誕生,那就是平溪天燈,北天燈、南蜂炮,在地方人士、電視媒體及政府大力推廣下,造就了全新的平溪風貌。然而現在的平溪除了以往具教育性的平溪媒礦遊覽之外,不管在民宿、旅遊及人文藝術等等都相繼進駐,讓這個看似平凡又讓人充滿驚奇的平溪,又注入了新血。

平溪美雲布藝工作室,就是在台灣產業大量外移之際,根留台灣最具代表性之一,以傳統的技藝加持,成功轉型研發出各式產品,讓看似單純的生活用品,強化了傳統技藝及藝術巧思,進而點燃平溪又進入了一個新的革命時代。

所以,別忘了,來平溪踏青旅遊之外,美雲布藝工作室更歡迎各界先進蒞臨指導,讓我們一同來為台灣這塊土地打拼。

美雲布藝工作室網站代管於網易資訊 版權所有 翻印必究